白桃冰沙气泡水

霸道学委爱上我 系列请走→狼狈为奸拖稿二人组 感谢合作w

语言虐点十五题

#中古大陆背景向#
#ooc有#
#说是虐点其实我觉得我写的是糖呢#
#梗源 @楚默歌歌歌不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1“你是谁”/伞修/
       苏沐秋走在威尔西空旷的街上。这座城市冷清得仿佛除了他没有一样活物似的,墙皮褪尽,枯枝遍地,简直连颜色都没有了。
       所以这时候一张羊皮纸显得十分醒目。苏沐秋没有任何犹豫地上前捡起这唯一可能带给他一点乐趣的东西。
      羊皮纸干净又平整,苏沐秋用手指轻轻摩挲纸的右上角,认认真真读着纸上的花体文字。
       当脑子里全是美丽的花体绕笔的时候,被人一下狠狠撞在身上,是肯定会突然懵逼的——尤其还是一个凭空多出来的人。

       叶修在强光的刺激下抖着睫毛睁开眼,发现自己正枕着一处破屋门前的石阶。意识恢复之后,脑袋下传来清晰的不适感——被硌的。
       他撑着上一级石阶坐起身,苏沐秋站在他身前,绷着一张脸,面色不善地盯着他。
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?”苏沐秋问,声音里带着明显的戒备。这是叶修在大好阳光中醒来后听到的第一句,呃,问安?
       “下次拜托你在问这种低级问题的时候考虑一下发问对象的智商。哥现在还不想被这样侮辱。”叶修的音调有点飘,胸闷气喘的样子。他转个方向,背靠着上一级石阶,右腿豪放地跨在左腿上,眼神直勾勾地看向苏沐秋——身后的随意丢在地上的那张羊皮纸。 
      苏沐秋心下了然,这货来头果然不小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羊皮纸上的东西双方都很清楚,那是一份通缉令。是他们所处的这个王国,全国不惜悬赏上万金币捉拿一位恐怖的能力者,因为他屠了一座城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对,是我干的。怎么样,佩服吗?”叶修蹲在地上戳着悬赏令上画像的脸,“这画师画的还真有几分像,充分体现出了哥的帅气啊,不错不错。”
       “听说,威尔西曾经是王国里最富饶的城市啊。”苏沐秋没有理会叶修的胡言乱语,望着斑驳的屋墙和空气中不停打转的尘埃,语气里带着点喟叹。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叶修没有接话,他拍拍手站起身,又问,“所以因为这个,你要来抓我?”
       “恰恰相反,我其实很无辜。”  苏沐秋一摊手,“还记得你昨天是怎么扑到我身上的吗?”
       叶修感觉自己莫名其妙地被怼到无话可说:“啊……这个……,啧,其实吧……被几百倍于自己的敌人团团围住,我能成功地脱身并对敌方造成团灭难道不是一个值得称道的奇迹吗?”

       被王国追捕的时候,为了脱身他无奈动用从未尝试过的法术,同时操纵几百人的精神导致他自己的精神也受到强烈的冲击,撑着最后一点尚能调动的魔力,让精神带动身体穿梭到他脑内想象的空间,才得以逃出生天,没想到刚一到地方就撞在苏沐秋身上,连反应一下的力气都没有,直接就晕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 不过呢这种事说出来毕竟有损形象,所以叶修东拉西扯时机智地选择了屏蔽最后这段尴尬的结尾。
       只见苏沐秋摸着下巴一副“我懂我懂”的样子,然后一个响指,恍然大悟道:“最后你就跪了?”
       叶修: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 叶修:“那什么,你要是没啥大事,我就先走了。赶路,挺急的。”说着立刻准备挥手道别,丝毫不拖泥带水。
       苏沐秋想了想:“相识就是缘分,不如,你陪我旅游吧?”
       叶修挥着手的动作一停:“哈?”
       苏沐秋: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 叶修搞不懂他在想什么了:“这位小哥我和你说认真的,我赶路,挺急的。”
       苏沐秋的表情更不像是开玩笑:“我也是认真的。你要是不答应,我可就绑你去领赏了。”叶修刚要说点什么,苏沐秋一点机会不给立刻接上,“你觉得我一定打不过你?”
       叶修:“……行!”咬牙切齿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苏沐秋从随身的包裹里翻出地图:“先去西面转转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去哪里转我是没意见,”叶修咬着嘴里的一截狗尾巴草,“但是我有个重要的问题。”
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叫什么名字啊?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对我就是跑题你咬我哦。

评论(7)

热度(29)